延陵折柳

【重生之叶秦】他们的婚礼

他们的婚礼

“……他们于年少相识,于数十年的陪伴中相知相许,他们携手披荆斩棘,而如今,他们将在此许诺终生,让我们欢迎今天的新人,叶秦,沈逸之两位先生!”


张泽瑞富有磁性的嗓音落下,在柔缓细腻的钢琴曲调中,叶秦和沈逸之相视一笑,十指紧扣,在周围人由衷的鼓掌声中默契地踏着平稳的步伐从黑色鎏金大理石过道走向主舞台。


叶秦面上的喜悦毫不掩饰,今日是他和沈逸之的婚礼,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礼,叶秦握紧了沈逸之的手,略带得意地微微侧头对着沈逸之说:“哥,这就是我为你准备的婚礼,你喜欢吗?”


沈逸之同样侧头对叶秦微笑:“秦秦,我非常喜欢!”


叶秦的笑容更加张扬起来。


这是一场Are Deco式风格的红黑金色系婚礼,勃艮第红,鎏金和极夜黑三种主色调的搭配,高贵冷艳却不失典雅庄重,别有一番复古的情调,沈逸之在国外也见过Art Deco式婚礼,但叶秦为他而设计的这场婚礼更让他震撼。


婚宴大厅地面全部采用的是鎏金花纹的黑色大理石,大厅上方则是由无数巨大的盛放时的深红色玫瑰图案重叠而成,同色系的流苏从高处自然垂下,笼罩着纤长银白色流苏主灯,折射着细碎而冷冽的光,却不清寂,反而更显热烈与浪漫。


大厅四周装饰着巨大的人造流苏白羽,宾客席上的桌布,餐具和白瓷冰裂纹花瓶一律也是鎏金花纹,同随处可见的红玫瑰交相辉映,让人如坠仙境。


大厅中央便是圆形的主舞台,周围摆放着成千上万但色调分明的两种玫瑰,里层是华贵神秘的黑魔术,外层则是艳丽妖冶的纯种卡罗拉,散发着浓烈醇久的芳香。


主舞台的背景和旁边不规则的喷泉池运用了大量的几何元素,精巧繁复的金色蔷薇花架上装饰的都是艳红的卡罗拉玫瑰,同几何图案重叠交错,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


喷泉池后隐藏着一个小舞台,上面只摆了一架钢琴,弹奏者穿着考究的黑色修身燕尾服,指尖在黑白琴键上优雅地跳跃着,柔和的音符如同潺潺流水般流淌在整个大厅之中。


随着乐声,叶秦和沈逸之相对站在黑色鎏金的圆形镜面主舞台上,两人都穿着同款的意大利手工定制西装,分别打着正红和暗红色的领带,几何金属线条的背景在银白流光折射之下泛起淡淡的光圈将两人笼罩在内,周围玫瑰的馥郁醇香围绕着他们彼此。


叶秦抬头看了一眼沈逸之,立刻倒吸一口气。


卧槽!沈逸之实在太帅太妖孽了啊天哪!

这个妖孽帅哥今后就是我一个人的了哈哈哈!


叶秦看着眉目含笑的沈逸之,激动到心脏狂跳。


对方身形修长,如同一杆翠竹,一身墨蓝色的笔挺西装,打着平整的暗红色鎏金领带,胸口处还别着一朵造型精巧的金色玫瑰,沈逸之五官俊秀至极,每一处都长的恰到好处,此刻对方梳着大背头,头发一丝不苟的被发胶固定着,早就定做好的金丝单框眼镜架在鼻梁上,金属链条在主灯细碎的流光下熠熠生辉,晕起的光圈似乎又给对方周身蒙了一层朦胧的纱,看向他的那双眼睛深邃而神情,仿佛藏着千言万语,叶秦瞬间沦陷。


婚礼依旧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叶秦却不知道自己究竟都说了些什么,他眼中只有沈逸之一人,只是机械地看着对方润泽的唇,跟着对方的口型说出那段早已铭记于心的誓词。


直到小花童将象征爱情信物的戒指送上来调皮地拿小爪子捅了捅他的大腿,叶秦才终于回神。


小花童小名叫团团,才将将三岁,是张泽涛的孩子,叶秦万万没想到张泽涛居然还是个“神枪手”,他订婚之后第一次就让他家小同桌怀上了,本来想慢慢准备的婚礼只能紧锣密鼓地举行,后来团团便出生了。


这场婚礼几乎全部都是叶秦和设计师商量着一手操办的,团团这个小花童也是叶秦挑的,只有他们的戒指是两个人互相为彼此挑的,直到今天,叶秦才看到了沈逸之给他的戒指形貌。


两枚戒指分别放在了两朵已经装饰好的黑魔术玫瑰中央,在极具厚重感的丝绒红称托之下,这两枚造型迥异的男士戒指显得格外夺目。


叶秦自己给沈逸之挑的那枚戒指他早已铭记于心,那是一枚质地均匀的黑陶瓷釉面圆环戒指,戒指内用花体英文刻着他们两人的名字缩写,YQ&SYZ,戒身中央则镶嵌了一小圈切割钻石,反射着细碎的灯光,低调中尽显奢华。


而沈逸之给他的那枚戒指却让叶秦瞬间湿了眼眶。

那是一枚宽版镶钻双环戒指,银色和金色如同缠绵的爱人般绕在一起,戒指的内部同样用花体字刻着他们的名字缩写,他一眼便看到那枚银色的素圈戒指,那是沈逸之成人礼那天亲手给自己戴上的,如今它被沈逸之换了个模样,又将重新戴到他的手上,这一次,他会戴一辈子。


“……今天的每一刻于他们而言都如同最为动人的情诗,交换戒指,许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诺言,他们永远都像是两棵并肩而立的橡树,一同看这日升月落,白狗苍云……”


灯光影影绰绰,钢琴的曲调从悠扬宛转攀升到激昂高亢,此时主舞台前的喷泉随着钢琴曲起伏着,迸溅出银色水花,在乐声和水声中,他们分别拿着属于对方的那枚戒指相视一笑。


沈逸之单膝下跪,举起戒指微笑着看向叶秦,眼中是藏不住的柔情:“秦秦,这枚戒指是我一生的承诺,你可愿从此与我风雨相济,共度余生?”


“我愿意!”叶秦眼中含泪,连连点头,看着沈逸之亲手将他的心意珍而重之地戴到自己的无名指上,而他也同沈逸之一样将另一枚戒指套在对方的指间。


随后他们紧紧相拥,听着众人的掌声在银白色的水幕后忘情地相互亲吻……


仪式过后便是敬酒,叶秦原本只打算让沈逸之以茶代酒来敬众人,他们婚礼邀请的宾客并不算多,但都是真心为他们送上祝福的人,大家也都相熟,知道沈逸之胃不好,想必也谅解,倒是沈逸之固执的很,坚决不同意叶秦的主意,直说自己喝酒没问题,不想让大家扫兴。


为了让叶秦打消这个做法,沈逸之甚至充分利用了自己的美色在床上对叶秦实施迷惑,面对如此巨大的诱惑,叶秦的底线立刻崩溃,晕头晕脑的败下阵来。

事后他再后悔也来不及了,只好一边揉腰一边思考婚礼上到底用什么样的酒才能让沈逸之喝了不难受。


选来选去,最终用了2000年份的唐培里侬粉红香槟。

2000年对他和沈逸之来说都是重获新生的转折点,而香槟的度数普遍比较低,入口顺滑,伴随着浓郁的果香,气泡密集而丰富,似在在口中跳舞,慢慢的,葡萄柚的些许涩味铺开,酒液柔滑而细腻,很适合沈逸之。


叶秦与同样面带微笑的沈逸之一同向桌上的宾客们点头致意,执起酒杯啜饮,澄澈的酒液随着他们的动作在杯中摇晃,渐变的琥珀色,黄铜色和金黄色交织而成的液体在鎏金玻璃酒杯和银色灯光的衬托下更加漂亮。


两人最先敬酒的便是叶峥,见他们过来,叶峥含笑举起酒杯,沈逸之走上前,有些紧张地说:“叶叔……”


“逸之,你叫我什么?”叶峥状似不满地看向他。

沈逸之有些怔愣,随后惊喜地举起酒杯:“爸,我们敬您!”

“这才像话!”叶峥满意地跟沈逸之碰杯,将酒一饮而尽。


沈逸之也异常激动地将整杯酒都喝了,叶秦根本来不及阻止。


之后他们便不疾不徐地一桌桌敬过去,笑着接受所有人的祝福……


暮色四合,热闹的婚宴结束,宾客尽散,叶秦和沈逸之双双躺在酒店的大床上,虽然觉得有些疲惫,但心中依旧异常开心。


叶秦将左手抬起来正对着吊灯,美滋滋地磨搓着手上的戒指,越看越觉得手上的戒指简直世界第一的好看,于是便忍不住甜蜜蜜的问了:“哥,你怎么这么有眼光,你从哪个大师手里给我定制的这枚戒指啊?”


沈逸之转头看向叶秦,他有些微醺,语调也软绵绵的,带着几分邀功的意味:“戒指是我请求班杜大师教我然后亲手给你打的,秦秦喜欢吗?”


“喜欢喜欢!特别喜欢!哥,我要一直戴着它,然后这辈子咱们一起活成老头子!”叶秦猛地探头亲了沈逸之的脸,然后注视着对方的眼睛问他,“哥,你给我的这枚戒指,除了这圈素环,肯定还有其他特别的意义在吧?”


沈逸之伸手与叶秦十指相扣,彼此的两枚戒指相互碰撞发出轻响,随后沈逸之执起叶秦的手在戒指上印下深深一吻,郑重道:“戒指银色的这一环见证了我们之间的感情,而金色的这一环是我想对秦秦说的话,秦秦,此生我将永远忠诚于你。”


“沈逸之……”叶秦觉得眼睛有点酸酸的,但他脸上的笑容却越发灿烂,“沈逸之,这也是我对你的承诺。”


“秦秦,我觉得好不真实……”沈逸之有些迷迷糊糊,微醺态下的他话总会多一些,他微微侧头,一双眸子灿若星辰,“秦秦,你说我们今天是真的结婚了吗?我真的不是在做梦吗?”


对方带着酒香的气息喷洒在叶秦耳侧,叶秦瞬间便觉得脸热起来,因着沈逸之的关系,今天的酒他也没多喝,而且这几年的锻炼下他的酒量比上辈子还好,倒是沈逸之,因为他严防死守的关系,酒量断崖式下跌,婚宴上加起来也就喝了五六杯,此刻已经脸色微红,一看就知道他已经有些上头了。


不过这样的沈逸之才更让他心旌荡漾,一张妖孽脸,表情却无辜的很,说话也跟小时候似的软软绵绵,叶秦当即就忍不住了:“那我让哥你确认一下到底是真是假吧!”


叶秦狡黠一笑,猛地翻身,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沈逸之,随后慢慢倾身吻住沈逸之润泽的双唇……


浓郁的玫瑰花香,樱桃和柑橘清甜的果香,些许葡萄柚的涩,甚至还有点奶香味儿……


叶秦沉醉其中无法自拔,沈逸之发出一声享受的喟叹,吻立刻变得激烈,直到呼吸急促,他们才气喘吁吁地分开。


“哥,现在你觉得今天发生的事是真还是假呢?”叶秦趴在沈逸之胸口,气息不稳却调笑着问道。


“是真的……不能再真了……”沈逸之轻笑一声,略一使力,两人的位置瞬间变换,“秦秦,我想感受更加真实的你,可以吗?”


沈逸之的目光深邃缱腃,叶秦只觉得自己似乎要被那双眼睛吸进去……


“当然可以,今天……”沈逸之已经急不可耐地附身细细亲吻,叶秦的声音立时破碎,“嗯……今天可是……我们这一生……最……重要的日子……”


“我知道……”沈逸之的声音带着些许喑哑,“我很开心,秦秦……”


“唔……嗯……我也是……”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