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陵折柳

【重生之叶秦】第36章 保证

第36章 保证

        温少华看见他们的互动忍不住乐了:“嘿,得了,合着我苦口婆心这么半天都不如你一句顶用,既然小秦来了,那你们先好好说会儿话,小逸之粘你粘的紧,药还没配好,茶几上是葡萄糖,你让他喝点儿,完了给他擦擦,再把衣服换了,药配好我叫你们,这屋的床单什么的还没来得及换,吊水的话来隔壁吧。”

        他收拾好东西往外走,临出门的时候拍了拍叶秦的肩膀,小声道:“小屁孩儿不乖就该好好让他长长记性知道吗?”

        叶秦微微点头,故意拉下脸走向沙发。

        “叶子,我错了,你……”沈逸之泪汪汪地抬头看他。

        “你先别说话,”叶秦装作不悦地指指茶几上的葡萄糖,“把这个喝了。”

        沈逸之抖着手捧起小瓶子抿了几口,复又抬头。

        “再喝点儿。”

        沈逸之干脆一闭眼,拧着眉“咕咚咕咚”灌了几大口,在差点吐出来之前捂着嘴使劲儿咽下去。

        “好了,”叶秦看他这么难受,伸手拿过瓶子放到茶几上,然后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开始审问:“说说吧,你怎么就错了?”

        “我不好,对不起叶子,我错了,你别生气好不好,”沈逸之极力组织语言,“我也不想生病的,这些天大家都那么开心,带我出去吃了很多好吃的,还套中了大白,我也不想的,你们给我吃的东西都很好吃,是我吃到的最好吃的,可我……可我……那天晚上我吃了药觉得好多了,大家都开开心心的准备过年,我不想让你们担心,所以……”

        “所以你就一直瞒到现在把我们都吓个半死?”叶秦咄咄逼人。

        “对不起,叶子,对不起,我知道错了,我再也不敢了,不敢说谎了,叶子你别生我的气,我真的不敢了,呜呜呜……”沈逸之忍不住抽噎起来。

        叶秦心里早就软成一滩水,沈逸之这么哭更让他心疼了,但为了让沈逸之再不犯同样的错误,叶秦还是冷声道:“我不生气也可以,但你这次要跟我做好保证。”

        “嗯嗯,我保证。”沈逸之忙不迭点头应下。

        “那你保证永远不对我说谎,尤其是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算是一点点不舒服都要跟我说,不然的话,我以后就再也不理你了,不和你说话,不和你一起上学,不和你玩儿,你听清楚了吗?”

        “呜呜呜……听到了,叶子,我保证再也不跟你说谎了,我都听你的,你别不理我,我不想一个人,呜呜呜……”沈逸之揪着叶秦的衣襟,点头如捣蒜,抽噎声不断,不停地掉眼泪。

        “那哥哥,我们拉勾盖章和好吧,你要跟我保证自己一定要做到哦。”叶秦伸出小拇指。

        “好,我们拉勾。”沈逸之破涕为笑。

        “好了,我再给你擦擦,换好衣服去隔壁打吊针吧。”叶秦拿着盆准备去接水。

        “叶子,我想洗洗,我觉得好多了,出了很多汗,身上粘粘的很难受。”沈逸之弱弱的提要求了。

        “不行不行,万一着凉了怎么办,还是我给你擦擦吧,肚子不疼了?再说你今天吐成这样什么都没吃,现在能站的起来么?万一在里面晕了怎么办?”叶秦忧心忡忡。

        “可我难受,我就冲一冲好不好,”沈逸之慢慢站起来,软绵绵地求人,“喝了那个甜甜的葡萄糖水好很多了,肚子没那么痛了,也不想吐了,叶子求你了,就五分钟好不好。你看我现在有力气了,我可以的。”

        叶秦又一次缴械投降,装作不太情愿地说:“那只有五分钟哦,不能洗头,家里好像没浴帽,我给你拿毛巾包上。我在门口呢,不舒服就叫人知道吗?”

        “嗯嗯,知道了。”沈逸之顶着个阿拉伯酋长的造型忙不迭溜进浴室。

        “哥哥,都快八分钟了,赶紧出来吧别冲了,睡衣是我的,你的不能穿了,我给你挂到浴室外面了,”其实时间稍微不到五分钟,但叶秦还是有点担心沈逸之晕在浴室,“你再不出来我进去了啊,害羞什么,上次衣服就是我给你换的,牙也是我帮你刷的。”

        “我就好了,马上出去。”沈逸之边回答边解下头上的毛巾,手软脚软的穿衣服,顾不得全整理好,喘口气急忙推开门出来,他总觉得时间过得似乎有点快。

        “哥哥,你没洗头吧,有没有觉得头晕?难不难受?”叶秦一边给沈逸之整理衣服,一边左摸摸右看看,“再喝点葡萄糖水吧,补充点能量,万一等下打吊针有反应就不好了。”

        沈逸之也觉得洗完澡之后确实又没力气了,点点头,听话的双手捧着瓶子喝了起来。

        几口之后,反胃感卷土重来,沈逸之赶紧放下瓶子,深呼吸几下,以求让自己好受些,没想到不小心岔了气,咳嗽几声,肚子里的疼痛便毫无预兆的加重了,沈逸之做了保证,也不敢瞒了,对旁边担心不已的叶秦说:“叶子,我们去隔壁找医生哥哥吧,肚子疼。”

        叶秦闻言急忙搀着人去隔壁。

        “有点痉挛,小逸之稍微忍一下,我给你揉揉,”温少华边揉边问,“觉得恶心吗?”

        “还想吐。”沈逸之现在老实了。

        “能小小的忍耐一下吗?你什么都没吃,喝了葡萄糖水有好处,要实在忍不住的话就吐了吧。”

        “嗯,我能忍住的。”

        “小逸之真棒,我们等下就输液,那两小瓶输完了你就不难受了。”

        “谢谢医生哥哥。”

        “不用谢,嘴真甜,对了,小叶子,你去灌个热水袋,等等给小逸之用。别担心,输完液就好了。”温少华温柔地摸了摸他的脑袋。

        叶秦灌好热水袋,沈逸之已经躺在床上开始挂水了,叶秦按温少华的吩咐把热水袋放到沈逸之的上腹部,坐在床边陪他说话。

        药物稍微有点反应,沈逸之中间吐了两次,抓着叶秦的手昏昏欲睡。

        叶秦见状,翻身上床钻进被窝,轻轻拍了拍沈逸之:“哥哥,我一直在的,睡吧,我和你一起。”

        沈逸之听话闭眼,叶秦安静地看着头顶悬挂的输液瓶里的液体,不一会儿也睡着了。

        叶秦是被身边悉悉索索的声音弄醒的,温少华正在给沈逸之拔针,沈逸之大概是太累了,睡的很沉,拔针的时候动都没动过。

        温少华小声跟叶秦说两瓶输完就没事了,他让吴婶煮了粥,等沈逸之醒了给他吃一点,开的口服药明天开始吃,两三天后就完全好了。

        叶秦连连答应,跟人道了谢,下床和温少华一起下楼。

        沈逸之一觉睡到众人吃完晚饭,肚子不疼了,也不想吐了,但胃口还是不好,叶秦喂他的粥只喝了小半碗就说饱了,迷迷糊糊还要睡,叶秦也没勉强他,放任小孩儿继续去睡觉。

        叶秦把碗筷送下楼,逗了会儿兔子,秦昭和贺柏言又打电话回来说见同学,还问了沈逸之的情况,知道没大事之后也轻松了很多,还说他们同学带了礼物给他和沈逸之。

        他听着对面贺柏言的说话声心里划过无数滑稽,对秦昭毫无技术可言的谎话表示不屑,暗想着明天他大概又能看到好戏了。

        晚上叶秦带着有点等不及天亮的心情神清气爽的钻进沈逸之被窝,数着滑稽睡着了。

        “嗯……走开,别踩我,嗯……哎呦我的妈,大蜘蛛!”叶秦惊魂未定的猛然睁眼,心脏“砰砰砰”跳个不停,真是吓死个人了,这梦做的他手脚现在都是软的。

        梦里面刚开始有人踩他,没一会儿那人突然变成一只肥硕的蜘蛛在他脸上爬开爬去,长满绒毛的八条腿带来的惊悚感差点让他当场尿裤子,还好只是梦,叶秦心有余悸地想着。

        不对!确实有毛绒绒的东西在蹭他的脸,还是热的,要命了,这玩意儿是活的!叶秦哭丧着脸悄悄把头往后挪了挪。

        嗯?白的,大白!叶秦顿时想把一颠一颠蹭他脸的大白给当场炖了。

        “叶子,你睡饱啦!”沈逸之欢快的声音从洗手间的方向传来。

        “嗯,醒了,大白怎么会在这儿?”

        “我睡醒去楼下抱上来的,我都没有好好跟它玩儿呢,叶子你快去洗漱吧,我洗好了,吴婶的早饭也快做好啦。”沈逸之走到床边抱起大白。

        “哥哥,你不难受了?肚子也不疼了?”看沈逸之精神不错,叶秦便问道。

        “嗯,睡了好长一觉,现在一点也不难受了。”

        “过来给我摸摸。”

        “哦。”沈逸之乖乖脱鞋上床。

        叶秦探出手摸摸沈逸之的额头,嗯,凉凉的没发烧,捏捏他的脸颊,白嫩嫩滑溜溜,手感很不错,再养养,胖点儿就更好了,叶秦不舍地多捏了几下。

        叶秦又把手伸进沈逸之的上衣里面,嗯,肚子也是温温热热的,看来是真的大好了,身上也总算有点肉了,话说沈逸之这小鬼的皮肤现在真的很好啊,不枉他每次等他洗完澡之后强制让小孩儿擦体乳,手感简直不要太赞啊!

        他越摸越上瘾,还坏心眼地挠了沈逸之腰上的痒痒肉,小孩儿立刻“咯咯咯”笑起来,忍不住要把衣服里那只作怪的手拿出来,“叶子,不要挠了,好痒啊,哈哈哈……”

        叶秦顺着沈逸之的力道抽出手,不过梦里被吓到的事还是要稍微报复一下下的,叶秦看着沈逸之煮鸡蛋似的嫩脸蛋儿,突然想咬一口试试看有什么感觉。

         作为一个说一不二的男人,叶秦迅速付诸行动,张嘴朝沈逸之扑过去,沈逸之条件反射地躲了一下,叶秦猝不及防咬到了沈逸之的嘴唇,立马品尝到一股香甜又清新的味道。

        这两年正流行儿童牙膏,他和沈逸之都用,老爹给他们买的是同一款,都是橙子味儿的,还有点薄荷的清香,叶秦不由自主地咂咂嘴,甜甜的,香香的,像果冻一样,叶秦没忍住又咬了一小下。

       “唔……疼……”沈逸之被叶秦突如其来的动作弄的有些懵,嘴唇有点痛,但因为还被叶秦咬着,所以沈逸之的声音黏黏糊糊的,听起来不甚清楚。

       叶秦却像是突然被烫到似的掀被跳下床,语无伦次道:“嗯嗯嗯,我检查过了,哥哥你确实好了,我去洗漱了,哥哥你要是饿了先下楼吃饭吧,我很快就好!”

       不等沈逸之回答叶秦一溜烟进了洗手间。

        扑了好几捧凉水在脸上,叶秦这才觉得他脸上身上莫名的热度退了下来,真是疯了,他怎么会觉得沈逸之的嘴唇很好吃呢,难道是因为太久没那个了?

        不不不!现在这副身体功能还没长齐全呢,大概是自己的灵魂太饥渴太龌龊了,才会……

       不不不,不是,肯定不是,他可是把沈逸之当儿子养的,哦,对了,牙膏,一切都是牙膏的错,都怪儿童牙膏舔的香料太多了!尤其是沈逸之的牙膏,他的一定是假冒伪劣产品,添的更多!

        叶秦就这么说服了自己,他抓起沈逸之的牙膏挤了一坨到自己的牙刷上面,并暗暗告诫自己,他只是在检查沈逸之的牙膏到底是不是山寨货而已,完全没有别的意思!


评论(1)

热度(20)